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学生在全国“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辽宁赛区中再获佳绩

稿件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3:35:57   本文被阅次数:


10月16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司法厅主办,渤海大学、辽宁省电化教育馆承办,辽宁省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知识竞赛省级决赛在渤海大学松山校区举办。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2020级王浩祥、吴金媛同学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陶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共有64所高校参赛,包括学校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半决赛和决赛四个环节组成,是对学生宪法和法律知识储备的考验。知识竞赛题目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共涉及十部法律和两部行政法规。在网络笔试复赛环节,我校学生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省级15个决赛队伍。

决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小组赛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A组和B组,同组高校进行争夺战,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决赛由六组晋级队伍进行同组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在小组赛中获得同组第二名,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两名同学沉稳冷静,凭借扎实的法学基础,取得总成绩第三名,获得大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于今年8月底启动,在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的鼎力支持下,在校学生注册国家宪法学习平台率达90%以上,得到省教育厅的好评。我校法学系积极筹备,在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以踏实的基本知识和临场表现获得了评委和参赛队的一致认可,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宪法有助于大学生积极投身推进国家民主政治建设和法治建设,端正宪法观和权利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理念,进一步坚定爱国主义情怀。

参加宪法知识竞赛,不仅考验了学生的法学基础知识,更锻炼了学生专业的应用能力。多年来,法学专业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多方位为学生提供培养专业能力的机会和平台。本次在全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既是我校法学专业在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成果体现,也是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注重大学生法治素养提高的具体体现。

审核:何奇  作者:王浩祥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