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

稿件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13:33:08   本文被阅次数:


10月15日,基础医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学术年会。副校长邵淑娟、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基础医学院学术评议组专家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坚妹主持。

副校长邵淑娟致开幕词。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基础医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自2016年开启“双一流”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多项突出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指出,基础医学院在学校新时期学科建设中应肩负起更大责任,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追求卓越,引领发展。

副校长邵淑娟讲话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主任、国家卫健委医学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邱晓彦教授做题为《非B细胞产生免疫球蛋白的发现揭示免疫球蛋白的多元性及多功能性》特邀线上报告。

线上学术报告

会上,马坚妹进行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2年度申报动员,深入分析了学院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全面动员学院教师做好2022年的申报工作。马坚妹结合自身申报经验,针对申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思想难题”和“技术难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认真规划,积极交流,做好2022年度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随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李文哲、李炜玲、宋嘉哲和李其发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申请书准备和撰写的要点,为学院教师的基金申报提供了有益参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本次学术年会采取自由报名、专家推荐和评审方式征集了3个大会报告和6个青年报告,还通过近期举办的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遴选了6个优秀研究生报告。大会设立优秀青年报告奖、优秀研究生报告奖和优秀壁报奖,共有25名师生获奖。闭幕式上,学院领导和学术评议组专家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2018年以来,基础医学院坚持以学术年会的形式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并使其成为以正规的学术训练和学术引导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平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基础医学院将赓续求是探索精神,坚定强院有我信心,矢志不渝,守正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