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到大连康复中心调研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12:12:44   本文被阅次数: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三院作为大连市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中心于2021年11月18日正式启用。

2021年11月24日,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委常委吴开华等陪同下来到大连康复中心(附属三院)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附属三院规划建设运营、大连康复中心医护人员配备以及康复治疗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慰问医护人员、查看在院患者康复治疗情况。

胡玉亭书记在大连康复中心(附属三院)调研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玉亭听取了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关于附属三院和大连康复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大连康复中心医疗康复组组长尚东关于康复治疗患者收治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附属三院建设进展等情况,对医院建设提出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汇报大连康复中心(附属三院)建设情况

胡玉亭指出,大连康复中心在一周内筹备达到启用条件,并正式接收康复治疗患者,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大连市在新冠康复治疗患者治疗资源条件有限的难题,充分体现了大连在应急响应方面的能力,也彰显出了大连医科大学强大的战斗力、号召力和组织力。

胡玉亭强调,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管理是医疗救治的重要阶段,要做好临床治疗阶段和出院后康复治疗的衔接,对于不同病情的患者采取个体化康复治疗措施。特别要注重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开展关爱帮扶,及时疏解患者的心理压力,促进身体与心理同步康复。要严防发生院感,严格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对医务人员患者的健康监测,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及医疗废物的处置管理。希望康复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要加强对康复患者的关心关爱,再接再厉,继续坚持综合施策,中西医结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康复治疗。

胡玉亭高度重视和关心附属三院建设,他指出,要加快完善医院软硬件配套,发挥大连医科大学技术、人才、品牌优势。医院要与投资方以及省、市、区各级政府进行多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合作共赢,推动医院建设发展。各建设方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医院尽快进入全面运营状态,为解决辽南地区特别是北三市医疗资源短缺和布局不均衡作出贡献。要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全面配齐配强人才队伍。要在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统筹解决员工的住宿、通勤等现实问题。要发挥好带动辐射作用,在优势学科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帮扶等方面,做好融合、协同发展。要明确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定位,扩大服务半径,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

胡玉亭书记了解附属三院建设规划情况

胡玉亭在座谈会现场通过视频连线,亲切慰问目前在康复中心工作的我校医护人员和康复治疗患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主动投身康复中心工作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康复治疗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完全康复出院。

胡玉亭书记视频连线慰问医护人员和康复治疗患者

座谈结束后,胡玉亭实地查看了附属三院院区建设情况。

学校党政办、大连康复中心、附属三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审核:张洪志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