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时记】附属二院驻庄河医疗队首批101名队员平安凯旋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4:03   本文被阅次数:


为了全力捍卫庄河百姓的健康防线,牢牢地阻断此次疫情,11月4日以来,附属二院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奔赴庄河进行核酸采样,其中第二、三批200余名队员驻扎在庄河。根据上级统一安排,11月24日,历经19天的日夜奋战,附属二院驻庄河医疗队首批101名队员平安返回,其余队员仍驻守庄河,为实现清零的目标站好最后一班岗。

晚上7点,满载着白衣战士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院区,附属二院党委书记任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宇,党委副书记尹伟,副院长王琪、尹剑、王立明,纪委书记勇前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队员家属早早等候在院区前,迎接队员的到来。19天的翘首以盼、19天的热切期待,重逢的喜悦,激动的情绪在此刻萦绕。

欢迎仪式上,刘志宇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圆满完成庄河采样任务的第一批凯旋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队员们勇于担当、主动靠前、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筑起护佑生命的健康屏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二院人的精神与情怀,为打赢大连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志宇叮嘱队员好好休整,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再一起并肩战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医疗队领队李敏表态,19天来,医疗队员们秉承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恪尽职守、团结一心,克服了众多困难和挑战,为庄河疫情防控贡献了绵薄力量。在此期间,医院领导的关心厚爱,家人同事的支持鼓励,庄河百姓的全力配合,也让队员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队员们会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将满腔感动和热血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守护家园。

接下来,队员们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19个日夜,队员们从社区到乡野,从白天到黑夜,走山路、踏泥泞、披日月、顶风雨,经历过气温骤降、暴雪纷至的恶劣天气,感受过住所简陋、停水停电的艰苦境遇,默默忍受手指肿胀、满脸勒痕的种种伤痛,偷偷咽下对亲人、孩子的无尽思念……

19个日夜,这些白衣战士都坚持下来了,一刻不停、紧张有序地进行采样,尽最大努力阻断病毒传播。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