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时记】附属二院驻庄河两批医疗队全员归队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26 08:12:40   本文被阅次数:


11月25日,在站好最后一班岗后,附属二院驻守庄河的第二批105名队员顺利返回,至此,奋战了20个日夜的队员们,全体凯旋归队。

20天的紧张战斗,队员们以越是艰难险阻越是要攻坚克难的志气,越是急流险滩越要高歌猛进的勇气,获得了庄河市委市政府、庄河人民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扶危渡厄,医者仁心,助力驰援,英雄凯旋。25日下午,隆重的欢送仪式表达了对援助队员们最衷心的感谢。

11月25日晚6点,附属二院党委书记任萍,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宇,党委副书记尹伟,副院长王琪、尹剑、王立明,纪委书记勇前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队员家属共同在医院迎接队员们回家。鲜花、掌声、欢笑、泪水,现场洋溢着久别重逢的喜悦。欢迎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尹伟主持。

仪式上,医疗队领队蒋晶代表队员向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员工表示感谢,感谢医院对医疗队的全力保障和鼎力支持,也感谢家人同事的暖心守护和支持鼓励。队员们会积极发扬攻坚克难、敢于拼搏、进而有为的精神,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蒋晶代表队员表态

刘志宇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圆满完成庄河采样任务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队员们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恪尽职守、不惧严寒、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在与庄河人民的守望相助中,队员们充分展示出附属二院人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附属二院“崇德尚医”的文化精髓,诠释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使命担当。他叮嘱队员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为了全力捍卫庄河百姓的健康防线,牢牢地阻断此次疫情,11月4日以来,附属二院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奔赴庄河进行核酸采样,其中第二、三批200余名队员驻扎在庄河。根据上级统一安排,11月24日,首批101名队员平安返回,11月25日,其余队员在完成好当天的采集任务后顺利返连。20天来,队员们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采样15万管,101万人次,这是他们驻守一线最亮眼的成绩单。

临危受命 火速驰援

青山一道,风雨同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附属二院火速组织三批300余名医疗队,先后派往庄河,时间紧、任务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简单收拾行囊,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 队员中,有曾经支援武汉的队员,有多次征战一线的“老兵”,他们怀着必胜的信念,带着二院人的精气神,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克服万难 执着坚守

驻守庄河的医疗队分成两批并肩作战。20天里,队员们不惧严寒,不畏艰险,始终毫无怨言,从社区到乡野,从白天到黑夜,走山路、踏泥泞、披日月、顶风雨,即使双手冻僵,即使满脸勒痕,依旧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在乡镇,队员们在学校、幼儿园、医院里临时搭建的床铺住下,一住就是20天;在社区,队员们经常面临着住所被临时征用的突发状况,在风雪中辗转不断寻找落脚点。

为了照顾留守在村子里的老人和儿童,队员们走遍了村子里的每一家、每一户,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完成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采样,队员们爬遍了负责社区所有楼层,汗水浸透了厚厚的衣衫。虽然条件艰苦,但队员们都咬牙坚持下来了,一刻不停、紧张有序地进行采样,尽最大努力阻断病毒传播。

各方支持 动力十足

医院领导的关心厚爱,家人同事的支持鼓励,庄河百姓的全力配合,也让队员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队员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有关单位,在各级部门的帮助下,克服大雪封路的艰苦条件,将一车一车的防寒物资送到了队员们的手中。医疗队后勤小分队作为队员们的“大管家”,每日奔波安排好队员的衣食起居。当地政府积极协调住处、物资,志愿者全力配合工作,百姓送来关心和温暖,来自各方的支持,让队员们干起活来都动力满满。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