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时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稿件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11-28 15:17:09   本文被阅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中心教师24小时住校值班,开展多项心理工作举措,为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中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个人与团体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持续开展丰富的心理服务。面向学生群体,依托团体心理治疗小组、绘画心理工作坊等形式,开展了“畅聊减压,润启心灵—线上互动成长”、“我画我心”、就业心理大讲坛、“三行情书”线上诉真情等活动,旨在启发学生自我探索,缓解学生在疫情背景下情绪和各种压力困扰,丰富封校期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面向学生个体,通过面对面、热线、QQ、微信公众平台、“心灵相约”网站五大心理服务途径为学生提供个体心理服务。此外,中心教师在做好校内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心理援助工作,累计在线服务时长超过150小时,协助处理危机事件15起,为大连抗疫心理援助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大连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之以恒,不懈努力,为全校乃至全市师生提供更加贴心的心理服务,陪伴广大师生,共克时艰,为营造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