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在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微生物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稿件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3:10   本文被阅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2021年“君立康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微生物艺术设计大赛中,共18所学校13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0个。学校共推荐4个作品参赛,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

本次比赛由学校艺术学院与病原生物学实验室共同合作指导。其中袁旭等同学的作品《一剪梅》获得一等奖、曾戎等同学的作品《科技兴国》获得二等奖、左广铎等同学的作品《一带一路》获得优秀奖。曹健丽老师和黄超老师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以微生物平板培养为依托,将科学、人文与艺术相结合。学生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不仅要了解微生物学基本知识和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同时要结合主题创意设计和艺术创作,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同月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大美辽宁”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中,学校艺术学院刘路遥、李歆羽老师指导的刘敏同学作品《辽域神韵》获得三等奖。

《辽域神韵》

通过比赛强化专创融合的模式,是学校“新医科”创新人才培养的全新尝试。学生在创作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也将在校所学与生活、艺术、文化等各个层面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是学校“新医科”人才培养的责任所在。学校始终坚持以赛育人、以赛促教,加强医艺结合,持续为医学人才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