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党委追授沙琳同志“大连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稿件来源:组织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15:56:11   本文被阅次数: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追授沙琳同志

“大连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21年11月27日)


沙琳,男,汉族,1974年2月出生,1998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生前系大连康复中心医疗保障组副组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兼任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2021年11月26日,沙琳同志因过度劳累导致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年仅47岁。

沙琳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教育和医务工作者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抗疫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党员干部的缩影。

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附属第二医院门诊党总支书记、放射科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向党员、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与健康等重要论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始终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忠实捍卫者和模范执行者。

他始终把党的教育、医疗卫生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他恪尽职守、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无怨无悔,每周往返奔波于旅顺口、沙河口、普兰店三地,对每一项工作都倾情投入、默默奉献,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他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对学生满怀深情,将思政教育融入所授课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技能,经常以最新专业动态、科研进展、技能大赛等教育锻炼学生,把智慧学识倾情传授给学生。

他始终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崇高品质,把仁心医术作为医者的职业操守,心中时刻装着患者,总是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只要相关科室和患者有需要,他都身体力行,为患者提供精确的诊断和治疗,把医者大爱无私奉献给广大患者。

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总是冲锋在前、忘我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附属第二医院救治专家组成员,积极参与发热患者会诊排查,经常24小时值班,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11月初,大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沙琳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服从大局,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抗疫工作一线。自2021年11月13日大连康复中心建设以来,沙琳同志作为大连康复中心医疗保障组副组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力筹集协调医疗设备、防疫物资及药品耗材等医疗救治物资;19日接收第一批康复人员后,他肩负了更重的责任,日夜奋战,全身心投入到康复人员医治保障工作中,14天来,每天工作长达12小时以上,为康复中心顺利启用和医疗保障付出了巨大心血、汗水和智慧,因连续忘我工作,过度劳累,因公殉职在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他胸襟开阔,淡泊名利,面对荣誉和奖励总是轻描淡写,多次将评选先进的机会让给身边年轻的同志。沙琳同志将毕生精力和汗水都倾注给了党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将奋斗的身影永远留在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宝贵的生命护佑了人民群众健康,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伟大抗疫精神。

鉴于沙琳同志的突出贡献,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依据《中共辽宁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辽委发〔2018〕17号)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追授沙琳同志“大连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学校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医务人员要向沙琳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敬业勤勉、恪尽职守的师者风范,学习他敬医爱民、厚德济生的医者情怀,学习他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献身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医务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为推动学校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刘景伟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