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康复工作组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

稿件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6:40   本文被阅次数:


2021年11月23日,经学校党委批复同意,中共大连医科大学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康复工作组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

11月25日,临时党支部在大连康复中心召开会议,尚东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大连医科大学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康复工作组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并对医疗队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听党指挥、跟党走,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立足本职,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康复人员的医疗康复工作。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康复工作组临时支部委员会隶属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管理,并管理2个临时党支部,分别为中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中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共有党员41人,包括正式党员34人、预备党员7人,由尚东同志任书记,李邦军同志、王健同志任副书记,芦志丹同志任组织委员,郭帅同志任宣传委员,付绍艳同志任纪检委员,张琳同志任统战委员。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康复工作组临时支部委员会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支援大连康复中心医疗队临时支部委员会

11月13日,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紧急征用学校附属第三医院作为“大连康复中心”,学校党委从三所附属医院抽调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大连康复中心一线。康复中心已收治从大连市六院转出的新冠肺炎康复治疗患者156人。在医疗队中,党员同志立身为旗、身先士卒,在支部书记尚东同志的带领下,在大连康复中心铸就党组织前线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中,有些党员曾支援过武汉雷神山医院,有的曾参与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重症病区工作,他们将优秀的管理和救治经验带到病区,采用中西医结合的康复治疗方案,注重心理与身体共同康复,身心同治,并注重人文关怀,构建以家庭为单位的康复单元。

临时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在做好医疗康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与康复人员结对,从心理、生活等方面全方位提供关爱;党员与医疗队员结对,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相互帮助、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真正做到党员、医疗队员、康复人员在党旗的指引下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护士为患者准备中药

党支部为康复人员赠送图书 

党支部带领康复人员进行康复训练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