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举行“团聚红色青春力量”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16 11:39:55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15日下午,学校团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团聚红色青春力量”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党委副书记佟春光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相关部门领导、教师、“青马班”学员及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作为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的重要内容,佟春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定位、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切入,详细解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政治论断。

佟春光就广大青年学子如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自豪感和荣誉感,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四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佟春光作专题讲座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现场师生反响强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而清晰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在学思践悟中把握发展大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何奇  作者:赵赫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