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暨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稿件来源: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7 09:43:56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校部楼509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暨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学校副校长管又飞、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所长刘薇薇主持。

会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邹原进行第九届本科教学评价委员会工作总结汇报,他从评教原则、评教内容、评教结果、队伍建设、存在的不足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刘薇薇宣读了《关于大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评价委员会更名的决定》《大连医科大学关于成立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通知》和《大连医科大学关于聘任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专职委员的通知》。主任委员李连宏作了表态发言。

管又飞代表学校祝贺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对学校教学督导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对本届督导委员会的选聘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督导工作提出如下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紧密配合。要积极配合学校评教工作安排,参与各项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保证完成每学期评教工作量并形成工作总结;二是认真筹划,科学布局。有目的,有计划地自主对学校各专业的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开展教学检查督促、教学监测评价、教学指导引导等日常教学质量监测与督导工作;三要加强学习,紧跟形式。应熟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高等教育的教学规律,了解高校教改动态,不断更新自身教育思想和理念;四要及时反馈,立刻整改。各位督导应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及时反馈评教信息;五要敢于较真,应严格掌握评价和监控标准,切实做到评价结果的客观、准确、公平和公正。


副校长管又飞讲话


随后,管又飞为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李连宏为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颁发证书。

在督导工作培训中,刘薇薇就学校发布的《大连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修订)》(大医发〔2021〕129号)和《大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修订)》(大医发〔2021〕130号)有关条款进行了解读。李连宏结合工作实际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充分领会督导工作重要意义。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出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督导各环节之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要提高全校观念、全局意识,不负期望、使命担当。督导委员要提高境界,站在学校的高度共同努力工作,遵守组织纪律,严格按照章程及评价办法履职尽责。三要提高评价能力和督导方法,保障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督导委员会工作要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根本,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标准为依据,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学校有关督导评价制度和标准,注重督导方法,寓督于导之中,为保障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努力和贡献。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