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12-30 09:33:05   本文被阅次数: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12月25日—27日进行,我校作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共设标准考场37个,备用隔离考场4个,共有108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考试在主教学楼B区设置标准化考场,260名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考试和考务工作。

在学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财务处、附属第二医院和各二级学院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确保了考试圆满完成,实现了“平安研考”目标。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承担着为国家科学选才的重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严格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考务“大安全”工作要求,党委书记孙兆林、校长赵杰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管又飞、邵淑娟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召开校长办公会、安全调度会、工作协调会,根据我校2022年研招考试工作“平安研考”的指导思想和“一统筹” “六确保”五个工作原则,安排部署考务工作,严格落实各个关键环节。研究生院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在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下,对考点建设、考务组织、疫情防控、上级调研督导、安保、交通、物资、餐饮、水电暖气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切实做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馨研考。

学校全面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组考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双线平安,及“应考尽考”的工作要求。针对我校学生实习所导致的研考风险点,教务处统筹实习教学安排,学生提前14天返回大连,四六级英语考试后安排实习轮转,通过提前谋划和部署化解风险;后勤管理处安排涉考工作人员的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对涉考师生1200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学生处组织学生开展考前14天健康和旅居史监测,多次向考生发布研考宣传和疫情防控提醒,安排辅导员老师加强学生宣传教育,针对校园外学生重点管理,安排跟车接送。附属二院安排专业的健康保障和疫情防控医护人员,配置专业救护车,全力保障师生健康。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学生备考的影响及校园疫情风险。

在考试前为考生和涉考教师提供在校集中核酸检测服务

针对2022年研考,各级政府进一步高度重视考务安全基础上的涉考师生疫情防控。研究生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安全调度会精神、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制定了《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等考试实施细则、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做好各部门间的分工、协调和牵头工作,提前多次演练考试和疫情防控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考务培训,在考场内外设置鲜明的示意图、指示牌、宣传横幅等。教务处升级标准化考场设施,对试卷保管室加装窗户防盗网。宣传部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向考生发布提醒消息,全时段监控网上舆情信息。保卫处协调属地内保支队安排了4名警官入校参与研考安保,制定消防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检查考点安全设施,加强校园和周边环境的管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考场监控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实现了我校全部考场高清数字化视频监控与国家相关管理部门实时联网实时监控。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财务处全力配合研考筹备,购置防5G屏蔽器等设备,从经费和物资上保障考点建设和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纪委也全程监督了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工作。在学校党政办公室的协调组织下,辽宁省政府研考调研指导组考前入校检查,大连市教育局研考专项督察组考试期间入校督导,均对我校的考前准备和考务实施予以高度肯定。

上级督察组入校督导研考工作

研考期间,大连天气遭遇寒潮降雪。学校各部门提前研判,后勤管理处精选车辆、周密组织。三天考试期间,最早5时发车,最晚20时收车,共调度运行车辆12车次,运送30余名考生、60余名监考教师准时到达校园。严格执行防疫车辆消毒、通风作业程序。同时,全力做好后勤保电、供水、供暖、餐饮服务,以及考场、保洁、防疫消杀等工作,全力为考试保驾护航。

学校领导巡视考场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校长赵杰、副校长管又飞、纪委书记朱海锋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巡查考场,询问考试的防疫组织情况、报考和参加考试情况、考务各环节组织情况等,对考试的顺利开考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工作细节要落实到人,确保考试安全、公正、科学、规范地进行,实现疫情复杂多变情况下的“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学校领导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巡视考试情况

全校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分工明确,组织得力,严格按照考试实施程序执行考试各项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克服困难,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工作也得到了上级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广大考生的认可。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