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1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援鄂医疗队的一场特殊“云”重逢与“云”晚会温情启幕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1-02-10 14:41:32   本文被阅次数:


2月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云”重逢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温情开启。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代表援鄂医疗队员通过视频连线,重回一年前曾并肩战斗过的抗疫战场,如今的雷神山医院安宁静好。

“尚院长你好,还记得我们吗?我们又来到雷神山医院啦!”2月8日上午9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儿医院总护士长、雷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宏,中南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负责人李锟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办公区的会议室里与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视频连线,一年的时间,转瞬的岁月,珍贵的记忆,深厚的友情,让这次“云”重逢的他们泪目相对。

去年2月8日正月十五,附属第一医院174名医护人员汇同兄弟医院星夜驰援武汉,开启支援雷神山医院52天的抗疫征程,他们争分夺秒,并肩作战,与武汉本地医护人员联手打通了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在忆往昔之时,雷神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宏拿起手机在雷神山医院漫步,通过摄像头带领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重温1年前的雷神山抗疫战场。

5G远程会诊室、雷神山医院的办公室,户外广场……看到曾经与病魔战斗、与死神赛跑的雷神山医院如今的安静祥和,尚东不禁感叹:“一年前的“白衣逆行”,换来了如今武汉的岁月静好,很值得!很欣慰!”

一年前的这个夜晚,正值元宵佳节,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1013人,闻令即动,星夜驰援,作为全国单次派出的规模最大、最早进入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队,为实现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总书记提出的“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做出重要贡献, 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接管四个病区,并实现了在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时隔一年,2021年2月8日20:00, 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隆重举办了大型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援鄂纪念日联欢晚会。

辽宁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总指挥、大连医科大学校长徐英辉,附属第一医院援武汉雷神山医院队长、 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晶,相关行管部门及最硬核援鄂技术官杨延宗教授、援鄂队员相聚线上,会议特别邀请到神秘嘉宾——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教授、武汉锦江之星酒店经理陈栋和他的团队。

会上,尚东副院长致开幕词,他回首往昔,感动、熟悉,感慨万千。忆起初到武汉的艰辛,队员们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成立战地临时党总支与党支部,打造战斗堡垒,最快速度形成最强的战斗合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教授表示感恩相遇,珍惜与队员们结下的深厚战友情,并邀请大家武汉再相聚;刘晶副院长的感言带着我们重回武汉与大连物资相连的温暖时刻;杨延宗教授及三批援鄂代表的肺腑之言重温了驰援武汉的战疫岁月,让队友们一次次泪湿眼眶。

援鄂队员们多才多艺,脱下白大衣、摘掉口罩后,都化身为舞蹈家、音乐家、朗诵家,能颂能歌,能演能奏,能唱能舞!据悉,为了这场晚会,队员们都卯足了劲儿,在工作之余抓紧排练,充分发挥出个人特长,积极热情的参与其中。在这些精彩节目的背后,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故事体现着附属一院人做什么都要好的风格与品质。2个多小时的线上汇演结束后,队员们仍觉意犹未尽。

整场晚会随心而动,所有队员心存感动。在徐英辉校长的致辞中,徐徐拉下帷幕。徐校长再回首抗疫岁月,首先向全队援鄂队员的家人们致敬,每一位英雄的身后都有默默支持他的人,这些家人是我们的无名英雄。再次感谢全体队员们,尤其所有医院90后的护理团队,是他们的坚守、奔赴、并肩,让辽宁医疗队以“建制最大、投身最早、建设最快、收治最多、死亡最少”的成绩向湖北武汉的抗疫斗争及全国人民递交了满意答卷。一句“同呼吸,共命运”也道尽了队员们的心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庚子一战,永生记疫。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