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03-10 15:45:33   本文被阅次数:


3月10日上午,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孙兆林作了题为《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作了题为《多措并举 稳中求进 全力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工作报告。会上,还对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达标院系(基地)、先进个人和优秀研究生导师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会上,赵杰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作工作报告

赵杰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化就业主渠道作用,稳住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基本盘,找准发力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市场化就业。二是要继续用好政策性岗位,做好第二学位招生、毕业生入伍、科研助理和公益性岗位招募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基层项目就业。三是要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结合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观念、补齐短板,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四是要持续提升就业育人实效,把就业教育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立就业育人基地、打造精品项目、加强生涯发展教育、确保特殊群体就业。五是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改革,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六是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一把手”工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副校长管又飞宣读获奖名单

副校长管又飞宣读了18个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4个达标院系(基地)、38名先进个人和111名优秀研究生导师的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公共卫生学院、肿瘤干细胞研究院、大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负责同志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孙兆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潜心工作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安国之策,能否做好就业工作既是提高和检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战场和依据,更是检验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能力和办学声誉的重要依据。他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就业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就业工作。二是科学准确研判,切实把握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结合外部环境、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毕业生人数增加等方面原因,从全国整体情况、我校具体情况和毕业生个体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的复杂性,坚决扛起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精准研判、争取政策支持、完善奖惩机制、调动校内外有利资源、全员促进就业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副校长邵淑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二要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适时开展校园招聘会、供需对接会,提升网络招聘和就业育人的实效性。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既要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又要加大对毕业生人文关怀,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让就业工作更有“温度”。

副校长邵淑娟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学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分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就业专干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