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创新创业导师企业

稿件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2 16:27:21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5月20日,学校副校长管又飞与郑州商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马晋、河南华夏宜生集团董事长牛立鑫进行访企拓岗线上会谈。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超、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岳耀、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敏参加了会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刁云鹏主持会议。

会上,岳耀、孙国超和林敏分别从学校毕业生总体情况、研究生就业情况和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企业一起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拓展就业岗位,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河南华夏宜生集团董事长牛立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招聘岗位情况,着重对企业以“健康中国 幸福生活”为主要理念,建设互联网+医院、中西医临床医院的规划和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集团顾问、郑州商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马晋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将健康产业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医药企业与医科院校的合作提供了机遇。他表示,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基地及养老科研开发等方面愿意与学校进行深入的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和人才招聘工作,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管又飞介绍了本次线上会谈的目的和意义,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3月份学校专门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主动谋划、协同配合,调动校内外各类有利资源促进就业工作,本次会谈就是学校各部门推动学校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积极从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层次综合考虑,与企业共同培养社会急需医药人才,通过与企业建立校企联盟、研究生校外联合培养基地和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式,努力推动并实现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现校企互惠共赢、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管又飞指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离不开创新创业导师一贯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河南华夏宜生集团提供了400个就业岗位,囊括学校6个专业。同时继2020年3月企业为学校捐赠10000瓶免洗抗菌液后,这次又为学校捐赠50000枚KN95口罩,又一次身体力行地支持、关爱学校师生,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最后他希望,学校所有创新创业导师能持续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各位导师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广泛宣传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效,为学校毕业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和创新创业机会。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