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致2022级新生的一封信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09:59:28   本文被阅次数: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

你们好!

金风玉露,硕果盈枝,暑热初消,秋意微浓。衷心地祝贺你们,通过努力终于来到梦想的学府——大连医科大学;由衷地感谢你们,信任并选择了大连医科大学,在这里播种梦想,扬帆远航;真诚地欢迎你们,从今往后你们将与学校同频共振,荣辱与共。

这两天是你们线上预注册的日子,当你们正式提交注册信息的时候,就意味着你们已经将要成为一名大医人。在大医,你们将漫步平潮滩,感受风的和煦、海的豁达;你们将驻足时代广场,感悟75载大医校史的厚重和庄严;你们将走进其震图书馆,带着殷切期望与榜样同行;你们将仰望“四七门”,以不懈奋斗书写青春之歌。在这里,每一处地标,都有来自时光深处的回响,每一株草木,都浸润着红医文化的滋养。尽管受疫情影响,我们暂时只能“云端”相见,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就让这特别的体验成为你们人生奋进的起点,用行动践行医学生初心使命,奏响属于你们的青春乐章。

在你们即将启航之时,大医对你们充满期望:

希望你们胸怀理想,勇担使命,书写胸怀家国的“山海情”。历史长河奔流不息,在冲波逆折处更显壮丽。一代代中国青年追寻着信仰之光,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成就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一个青春盎然的中国。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今天,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希望你们胸怀家国天下,肩扛使命担当,在拼搏进取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大医这片热土上留下一串串奋进的足迹,点亮一把把青春的火炬。

希望你们坚守初心,心系苍生,演绎超越生死的“人世间”曾几何时,你们伏在书桌前为梦想拼搏;光阴转瞬,你们将使命担在肩走进医学殿堂。作为医学生,你们肩负着守护人类生命健康的重要使命。大连医科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始终伴你们成长,为你们护航。希望你们能将大医精神记于心、施于行,继承“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发扬“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赓续大医75载薪火荣光!

希望你们励志竭精,积极进取,甘为求索学海的“孤勇者”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只有在学业上不懈追求、穷理致知,才能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学识基础。“云端”相识的这段时间,大医将帮助你尽快适应线上的大学课堂,解开你对专业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疑惑,引导你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相信大医“志学、治学、致学”的优良学风将给你们带来更广阔的视野、更清晰的方向。医路漫漫,在路上更需要一颗自律慎独、严谨精微之心。希望你们当下启程、不卑不亢,扎根学习沃土,培养学习能力,最终行有所得、成就理想。

希望你们不惧未知,躬身实践,创造无与伦比的小时代大学如同一扇窗,连接着更广阔的世界。初入大学,新知与自由或许会让你不知所措,即将开启的专业课程与应接不暇的社团活动或许会让你心生畏惧,但探索本就应当是人生的主旋律。在探索中学习和发展自我,投入踏实肯干的精神与信心百倍的热忱,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就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同学们,不要害怕陌生环境,大方去结识新朋友,寻找大学里最适合自己的舞台,用心体会、勤奋付出、锻炼能力、坦然收获,希望你们以不惧未知的姿态做一名勇敢无畏的行动派、清晨日光中的赶路人、更上层楼的攀登者,去领略人生高处的无限风光。

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同学们,人生的新旅途已经开启,愿你们勇敢迈出逐梦脚步,在大医留下青春足迹;同学们,专属于你们的瑰丽画卷正在铺开,愿你们放飞人生理想,书写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远隔山海,翘首以盼。在美丽的大医校园,让我们相约共创美好未来!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4日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