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为雪域高原贡献抗疫力量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14 15:16:16   本文被阅次数:


一个多月前,西藏那曲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校作为对口援助单位的真情。附属第一医院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选派两名医疗专家支援那曲。当得知其中需要一名核酸检测专家时,检验科王晓曦主动报名,与作为院感专家的疾病预防及院内感染控制部李青栋在8月16日清晨火速集结、星夜兼程,历经20小时,于次日凌晨2点抵达了平均海拔为4560米的西藏那曲市。抵达那曲后,两人不顾舟车劳顿,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第一时间进驻那曲市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从抵达至今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为西藏的疫情防控贡献着大医人的智慧和力量。王晓曦对那曲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细致了解、调研、评估,提出改进意见,使那曲市人民医院能在原有检测基础上,更加高效开展下一阶段核酸检测工作,为以快制快的核酸检测打下坚实基础。此外,王晓曦又协同上级先后两次驱车200多公里走访那曲东三县,不断往返于县区多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就人员培训、仪器设备、检测流程、实验室内部生物安全等与当地卫健委和医疗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针对当地实验室工作流程、仪器设备及实验环境布局提出建议,培训检验人员,进一步规范检测操作,最大限度降低了人为操作因素对结果的影响,全面提高检测能力和质量。同时,他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医院相关人员多次提供培训和讲解。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核酸检测效率极大提升,24小时满负荷运行的检测速度提升一倍,并构建了该实验室的核酸检测质量控制体系,有效保证核酸检测质量。

目前,王晓曦与李青栋仍然坚守在那曲地区,和那曲市人民一起抗疫、并肩前行,默默地用辛勤劳动践行着大医人的光荣使命。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