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38封)感动你们的人间大爱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15 07:10:44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感动你们的人间大爱

——致医护工作者的大医“情”书

尊敬的医护工作者们:

在此,深深地向你们鞠一躬,你们辛苦了!

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原本平静祥和的生活被打破了,陡然间大连“静默”了。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如同一场电影中的情节。安静的城市,空荡荡的街道,居家的人们,原本热闹喧嚣的一切,转瞬之间消失了,宁静得让我们感到一丝丝恐慌。偶尔,一两声救护车的鸣笛,仿佛在提醒我们,新冠肺炎病毒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全都处在疫情防控的中心!此刻的大连,成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角落充满了危险,每个人都成了战场上的一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拼尽全力,而这个战场上一直在抗疫一线与病毒搏斗的勇士就是咱们的医护人员。是你们,不辞辛劳,逆行而上,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墙;是你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舍小家为大家,奔波在疫情一线!口罩、手套、防护服,成为你们战场上的“铠甲”,与病毒争夺时间,守护患者的安康。在救护过程中,既要预防感染,还要治疗患者,每天休息的时间少得可怜,看到你们累了困了就躺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就连身上的防护服都舍不得脱掉,每天穿着成人纸尿裤争分夺秒,连续十多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对于我们一名普通人而言,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心疼,是对家人的心疼。汗流浃背,呼吸不畅,透支身体,不用想象都可以知道,太不容易了。同样在核酸采样现场,也有你们忙碌的身影,登记、采样、核对、送检……每一项工作都精准无误,一个动作重复成百上千遍,不断重复,周而复始的长时间工作使得你们手脚麻木,头晕目眩,透过护目镜看到遍布在上面的粒粒汗珠,就是这样的坚守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当你们在医院和核酸采样现场工作完成,脱下防护衣,摘下口罩时,那一条条深深的压痕,成为了你们最美的“战绩”,我想,这就是天使的模样!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确,没有人天生勇敢,正因为国家需要,你们才会选择逆向前行。感动你们的人间大爱,感谢你们的全力守护,此刻的我,只希望疫情马上消失,让我们的生活一切如常,你们可以与家人团聚;祝福你们平安健康,在治疗和防控工作中多保重身体,早日回到家中,好好睡上几个舒心觉。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向你们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

一切珍重,平安回家!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姜海

2022年9月5日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