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39封)让希冀在金秋时节闪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07:11:34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让希冀在金秋时节闪光

——写给大医学子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大医学子:

展信佳!

2020年的春节,一个举国团圆的日子,正当家家户户准备辞旧迎新过大年,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夜之间蔓延成灾,在祖国大地上肆虐。

而今已是2022年,反反复复的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房。疫情是可怕的,它无情地夺走了生命,但无数的逆行者用行动告诉我们——人心才是最强大的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疫情防控阻击战纷纷打响。于是这几年就有了太多故事让人动容,有了太多细节让人热血,又有了太多情形让人难忘。白衣天使逆行救援,不计生死,挺直脊梁穿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庚子初开,荆楚疫,百姓难避。

有壮士,逆行战场,戴月星披。

只为青山重妩媚,岂顾滂沱风鹤唳。

看白衣,战彻五更灯,奋杀敌。

阴风虐,吾辈急。

云轮转,争朝夕。

念苍生病苦,妙手斩棘。

且待红樱开遍谷,火雷山暖又一旗。

念国士,决胜瘟神归,慰天地。

在学校里,广大教职工也是无畏风雨、迎难而上,我们坚守在各自岗位,建起疫情防控一道道墙。老师们为确保同学们能够按部就班地学习,整合资源开展线上教学;作为大医的“现教人”,我们在互联网上开疆拓土,用守护诠释责任和担当。

每日巡查中心机房,只为及时发现未知的问题;每日监控服务器,只为了学校线上教学运行正常;疫情期间多次改造,是确保校园网络的运行安全;每一次奔波视频会议,从设备到测试,为抗疫一线和学校的顺利沟通保驾护航;开发线上系统,疫情期间远程办公成为常态;智慧校园建设更上一步台阶,移动办公也成为新习惯。

兢兢业业,我们是校园网络和教学保障的安全卫士;尽职尽责,我们在虚拟战线开辟校园新的战场;积极进取,“现教人”不负大医“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坚守使命,“现教人”不愧为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共同努力,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舟共济,何患艰难,我们努力成长。

同学们,黑夜终将会过去,黎明终会到来。走过冬天的沉寂,背负春天的希冀,经历夏天的洋溢,在金秋时节闪光。大医的校园必将重获生机,莘莘学子们将以他们的青春活力书写新的篇章。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大医人一定会努力将文明的火种传递,用心守护,勇于担当,让我们共同走向无比光明的未来!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第一党支部 赵月

2022年9月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