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41封)情系橄榄绿奉献园丁心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检验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07:12:04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情系橄榄绿奉献园丁心

———致军医爱人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

2022年8月下旬,疫情卷土重来,又一次如野火般侵袭着我们的家乡——大连。此时起,见到你,就好像又一次变得是那么困难。我和女儿在家的“静默”,和你电话那头的忙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你又一次的选择第一时间逆风而行,留守在军队医院。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我的心里百感交集,你说疫情不退,你就不能退。收拾简单的一小包随身用品,看着你义无反顾的背影,结婚十四年了第一次有机会“写一封家书”给你,通过这样一种不同的方式与你交流。我的爱人啊,你还好吗?我很担心你,但我也想告诉你,平凡如我们,你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不惧疫情,坚守岗位,不负时光,不负青春,你是我的骄傲,助力疫情防控,守护这座城市,希望你战而无畏,归时无恙。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以来,作为军队医护人员,你早就习惯了随时进入待命状态,每天在工作之余都还组织科里所有医护人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如何自我防护,练习穿脱防护服,作为党员,作为党支部书记,你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没有人了解你的辛苦,但我知道,仅仅是在家练习穿脱防护服的时候都能大汗淋漓,何况要工作那么长时间,脱下防护服,泡的发白的双手,长出湿疹的手臂,没有规律的三餐,甚至身体不舒服你都在坚持上岗。虽然疫情无情,但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你舍小家顾大家,明知危险也要勇敢地冲上去。正是你们这样的义无反顾,才让我们看见曙光;正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才让我们安然无恙;正是你们“冲锋陷阵”,才让我们岁月静好!

你临出门时还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防护,照顾好孩子和爸妈,我叮嘱的话还没说出口,你就上了大巴车。你放心,家里一切都好,我和女儿都在居家线上学习,我作为大连医科大学的老师,面对屏幕一如讲台,潜心育人,给学生们信心;女儿也在线上正常开学,高清的摄像头,互动的直播网课,当老师和学生们一张张脸庞挤满了电脑屏幕时,那种时空连接带来的同在感,诠释着病毒绝不会耽搁学生的学业。学校在、老师在、学业在。我们的国家没有因为疫情停摆,我们的学习更不会因为疫情停顿。在你军人的作风感召下,我和女儿也在学习你,平凡的坚守,希望与你报效祖国的一枚枚军功章交相辉映。爸妈担心你的安危,即使要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即使要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但你获得的“优秀党员、优秀干部”的荣誉称号,你荣立的三次个人三等功,都让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亲爱的,此刻伏在案头给你写信,一脉情韵,静落心怀。感谢你们身先士卒,冒着生命危险,有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信念,感谢你们一次又一次的义无反顾,一次又一次的星夜兼程,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义担当。是的,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纵然疫情还在肆虐,生活会经历风雨,我们互相鼓励,就这样牵着你的手,慢慢走下去,就这样“你守护大家,我守护小家”,就这样情系橄榄绿,奉献园丁心。家里一切都好,勿念,我的爱人啊,我最想告诉你,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期待你安全回家!

你的妻牛奔

2022年9月5日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