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42封)亲爱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07:12:21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亲爱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写给疫情防控中老师们的大医“情”书

敬爱的老师们:

您们好!

我是大医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得知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击大连,我的心头涌起千思万绪,每天时刻关注着大连的疫情防控。我知道这种不由自主的行为源于我对大医的爱和对大连的恋。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现在未能返校相聚,但是在疫情防控中您们义无反顾守护我们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今天我要以一种特别的形式——大医“情”书来述说我身为大医人的自豪和对您们的爱与感谢。

进入大学,我们面临的环境已不再是单纯的校园生活,还存在家庭、社会交际、交友、择业、恋爱观等的困扰。而疫情的不确定性给我们增加了更大的压力。在上个学年,择业的思考与繁重的学习压力让我心情一度有点沉郁,再加上疫情的影响,让我感到迷惘。此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老师在一次谈话中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与我谈心,引导我应用矛盾分析的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既要思虑未来,更要把握当下,提升个人能力,抓住学习的机会。我想,我的顾虑可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老师亲切的交谈让我内心的阴霾开始散去,重新拾起扬帆远航的信心,而我与刘老师也成为谈心的好朋友。除此之外,百忙之中的刘老师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思政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我们拨云见日,扫除思想上的障碍,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鼓舞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斗志。从老师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他对我们深切的爱与无限的期望。

在封校期间,在学生宿舍、食堂、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处,处处都留下了老师们的身影和足迹。您们怀着对学子们真挚的爱,放弃陪伴自己家人的机会,夜以继日守护着我们这群祖国的花朵。我清晰的记得,辅导员王刚老师在心爱的女儿过生日那一天仍然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岗位,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来祝福女儿生日快乐,也为能够共同战胜疫情给大家加油鼓劲。当我看到这一条朋友圈后我泪目了,很难想象如果是我的女儿过生日而我却缺席的心情。王刚老师和刘老师只是勇担使命的其中个例,但他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平安,宁愿牺牲自己来守护我们。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大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防控点都是党员先锋战斗的堡垒。多次的核酸检测中,一群“大白”成为我们的焦点。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夏季闷热难忍,冬天笨重行动不便。而他们也担起自己的使命,做到采样准确精准。每次核酸检测的时候,我都会凝视他们的双眼,微笑表示我的敬意。这些为了我们的健康、疫情的防控默默的奉献者,用平凡的举动铸就了不凡的精神,他们用自己对大医的满腔热忱诠释着伟大抗疫精神。

“大医啊大医,我的荣光”,校歌里藏着大医人的精神共识。就像在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讲话中说的那样,学校管理者从皑皑白雪走进绿草茵茵,从羽绒棉服穿到薄衫短袖,他们始终守护在我们身边。正是有了您们的守候让我们在远航的路上更加自信坦然,疫情终将散去,大医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最最亲爱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焱林

2022年9月5日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