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线上预注册工作

稿件来源: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13:21:19   本文被阅次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工作,确保新生线上预注册及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9月13-14日,学校进行了2022级新生线上预注册工作。截至9月14日24时,已有4284名2022级新生完成线上预注册,其中本科新生1983人、硕士研究生新生2028人、博士研究生新生132人、第二学士学位新生141人。

     

      新生在线预注册系统        新生同学们在线上进行预注册报到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确保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相关单位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各院系在暑假期间完成了新生分班、分寝室等工作,建立了新生QQ群,专业、班级微信群,与新生和家长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新生报到等工作动态,安抚新生和家长们因疫情延迟入学报到产生的焦虑情绪,及时回复他们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受疫情影响,新生无法如期线下报到,面对突发情况,学校及时调整了工作方案,主管校领导牵头组织召开两次专题工作部署会,分别就预注册时间、操作流程、信息校验、数据流转、入学教育、电子教材、线上开课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新生线上预注册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圆满顺利。

各院系建立了新生qq群和专业、班级微信群

“云端”相见,线上启航。在新生完成线上预注册报到后,学校全面启动了新生线上入学教育,用“屏对屏”的方式实现与新生们“心连心”的交流。本科新生院系利用新生线上预注册的有利契机,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建校75周年主题,召开“云端”班会,从专业思想、校史校情、课程安排、防疫须知、入学适应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他们初步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努力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学习、生活新征程。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研究生新生院系和培养单位充分发挥“一体两翼三地四线”教育管理体系的优势,在线上与研究生新生“共享云端月,齐约快意风”。利用网络开展了“家校互动”“云端初见·辅导员线上年级见面会”“以初心迎‘新’”等活动,全面介绍了研究生科学研究、实习教学、规培管理的相关政策,深入解读了研究生日常管理的各项要求,充分展示了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显著成果,让新生们全面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情况,提前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和学业规划。目前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教学平稳推进,规培工作有序开展。

研究生院召开导师见面会

家校联动,凝聚合力。为了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加强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部分院系将迎新工作前移,在新生线上预注册工作开始前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各院系领导、班导师、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举行了线上“家长见面会”,就校史校情、院系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师资力量、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等向家长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了学校、院系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情况,明确了新生进入大学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让家长对于孩子们在大医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搭建了家长和学校的“连心桥”。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孩子在大医求学非常放心,一定会做好家校联动,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

检验医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研究生新生和家长手绘校门,在线报到喜入学

9月15日起,全体新生将正式开始线上课程的学习。学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校史校情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认识大医、了解大医、融入大医,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情怀、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行为规范,持续营造浓厚的入学教育氛围,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包蕾  作者: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