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季主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13:56:55   本文被阅次数:


9月14日,学校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医路奋进新征程”2022级新生入学季主题报告会。会议邀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院长尚东、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娜和“榜样力量”标兵宣讲团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奋斗故事,感悟大医精神,赋能青春成长。全体2022级新生、学生家长及部分在校生等共计1.2万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会议。

1726C

尚东结合自身在大医不懈奋斗的求学之路和成长经历,从大医“丹心向党”的红色历史、无惧无畏的逆行抗疫和追求卓越的治学育人三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鼓励全体同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大医红色血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向上和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人生新征程。

2941D

李娜围绕“提升心理弹性 赋能青春成长”,从“优化心理韧性”出发,立足解决“适应、学习、行动力和人际关系”四个方面问题,引领学生促进身体健康,提升认知灵活,学会情绪管理,热爱体育运动,树立强大信念,以平和阳光的积极心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她还介绍了学生社区的心理成长活动场地和已经开展的线上咨询服务,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5DE66

“榜样力量”标兵宣讲团的4名优秀学生代表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与同学们全面分享了自己在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科研探索、学生工作、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参军入伍、自励自强的成长历程和感悟心得,充分彰显了大医学子勤学善思、砥砺奋进的青春风采,鼓励2022级新同学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追寻师长前辈的奋斗足迹,谱写新时代大医人的青春华章。

1799C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年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B4F7

据悉,学校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有序推进2022级新生入学季教育工作,持续开展理想信念、爱校荣校、校规校纪和法治教育、专业思想、医学人文素质、健康安全、国防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八项主题教育活动,校院两级协调联动,充分整合育人力量,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引领大医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包蕾  作者:徐文彬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