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45封)“疫”路坚守磨砺成长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07:36:06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疫”路坚守磨砺成长

——致疫情中最可爱的人的大医“情”书

最可爱的人:

初秋时节,滨城夏意依旧,本该是人们外出游玩、踏青的好季节,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一切美好的规划。作为首届基础医学专业的本科生,疫情的再次袭来,让我们的临床实习不得不按下“暂停键”。这三年间,疫情的反复,的确让人疲惫,但是每经历一次疫情“大考”,都会让我们在艰难、感动、敬佩、坚强中不断磨砺成长。

“疫”路前行润物无声为了战胜疫情,我们的临床指导老师白衣逆袭,追光而行,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上最靓丽的那抹“抗疫白”。为了迅速遏制我市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医院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临床老师们以院为家,甚至以地为席,“抗疫床”搭起就睡,24小时待命,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支援六院冲锋一线,夜赴方舱披星戴月,核酸采集夜以继日,这是医务工作者默默奉献的缩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临床指导老师的伟岸,他们用责任和坚守构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们坚守“疫”线,尽显大医担当,为我们医学生做出了实践表率和学习榜样。虽然我们今后不会从事临床工作,但是老师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担当会伴随我们一生,他们的坚强勇敢和医者信仰将激励着我们勇毅前行。

“疫”路相伴温情守候为了战胜疫情,我们不得不选择“静默”。“封楼怎么吃饭?”“日用品没有了怎么办”一系列焦虑恐慌伴随着我们。为了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许多老师和后勤人员以不同的形式守护着我们。宿管阿姨和大爷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寝室楼,平凡的身影与我们相伴守护;保洁阿姨每天做好寝室卫生清扫,忙碌的身影确保环境整洁卫生;辅导员老师们的每日关注,为我们纾解情绪,缓解压力,帮扶解困;附属二院的辅导员老师化身“订餐员”,保障我们的用餐需求;学生志愿者每日购买物资消毒杀菌,扛起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众人都在“疫”路坚守,于点点滴滴的平凡工作中创造着非凡,他们的热情坚守和倾力付出让我们倍感温暖。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学生,我们要调整好心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线。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要着眼于对医学知识的学习和本领技能的提升,合理规划时间,汲取专业知识,做好考研复习,承担起共同抗疫的责任,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2018级基础医学班全体学生

2022年9月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