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48封)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17 08:14:58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敬佑生命大爱无疆

——致大医的“情”书

亲爱的大医,许久未见:

时间来到2022年秋——这本应是一个喜迎丰收的时节,而我也正携带着一身的梦想,收拾好行囊,准备与你再次相见。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返校的进程也被迫按下暂停键。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的政府反应迅速、指挥得当,迅速落实了不同程度的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在感叹党的伟大同时,我深刻地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也想要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的大连没有因为疫情而黯淡,反而因为不同领域的凡人微光而熠熠生辉。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前辈们。有一天我偶然刷到这样一条视频:大连一名男医生在外采核酸的现场,杵在杆子上面打起了瞌睡,直到听见了院长为大家送行的话语声时,他才猛然惊醒。这一憨厚的举动不仅感动了我,也感染了众多网友。他,就是大连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汤义鹏。作为外科医生的他,既要顾及手术患者,又要冲锋疫情一线,几天下来连轴转的工作使他倍感疲惫,于是便有了视频中的那一幕。

更加令我感到骄傲与自豪的是,和我一样同为您的一份子的,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倾情付出。当疫情冲锋的号角声响起时,他们凭借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我们的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为了确保医院防疫工作和医疗工作的有序进行,紧急动员了近900名医务工作者。大家一呼百应,众志成城,奔赴至各自的岗位上,长春路院区、联合路院区、金普院区,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守住了最基本的防线。在这背后,我还看到了令人心疼的一幕:由于房间数量有限,在车辆管理办公室的20余名工作人员仍昼夜值守,累了就睡在办公室、库房、储藏室等地。沙发桌椅当床,纸壳箱拼成床,地铺也是床……一张张“抗疫床”,成为了疫情期间院里最独特的风景。

疫情当下,无数鲜活的例子一再向我们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这些前辈的砥砺下,我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能成为他们的接班人,将我们的大医精神传承并发扬下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不负您对我们的殷切期待!

附属第一医院2020级学生 高洪剑

2022年9月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