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54封)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9-18 07:41:17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致坚守在抗疫一线研究生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辛苦了!九月初至,金桂飘香,首先,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向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防护服下,抗疫一马当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长达三年的抗疫战斗中,你们白衣作甲、逆行出征,将伟大抗疫精神书写在一线,用最美的“逆行”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默默地负重前行成就了社会安全稳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我们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你们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百姓就多一份平安。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希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你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顽强斗争精神与连续作战作风,咬紧牙关、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坚守防控阵地,筑牢严密防线。作为你们的朋友,我们也希望你们务必在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你们的安全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请你们牢记,学校和老师们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始终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渡难关!

众志成城,举起大医荣耀。看着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你们,病患可能忘了,你们还是名学生;你们可能忘了,自己还是个孩子,可是老师们没有忘,学校没有忘!你们顽强拼搏、英勇作战的背影,你们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打赢一场又一场艰苦的硬仗流下的汗水和泪水,都看在我们眼里,印在我们脑里,刻在我们心里,我们满是心疼却又倍感骄傲,你们是我们最可爱的学生,最亲爱的伙伴!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岗位职责与使命担当,秉承了大医“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树起了保障群众健康安宁的坚实屏障,这不仅仅是一份敬重与荣耀,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与担当。而我们身为教师,更将始终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与你们携手同行!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我们坚信,经过团结一心的艰苦奋战,我们终将再次迎来胜利时刻,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值此之际,衷心祝愿你们健康平安,工作顺利,生活如月圆,梦想皆如愿!

研究生院辅导员于小涵苗萌

2022年9月4日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