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57封)齐心协力战“疫”情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8 07:43:52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齐心协力战“疫”情

——致医学影像学院同学们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同学们:

以信寄情,还同面叙。

风雨八月,疫情来袭。近日,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我们再一次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疫情再次发生,面临这份特殊的“试卷”,我们无法从书本中找到答案。曾经,迷茫有过,彷徨有过。但当下正在经历的思想洗礼与人生历练,却能让我们更加从容地、更加豁达地面对未知的考验和挑战。

这一次,你们的成熟让我们欣慰。面对疫情防控的一项项要求,老师们的一声声叮咛,你们以“以校为家、大医精诚”的朴素情怀与学校心手相依,共克时艰。学生党员当仁不让,志愿者主动请缨。虽然暂别了往日的无拘无束,但你们内心的海阔天空,仍然容得下青春梦想的自由。

这一次,你们的温暖让我们感动。藏起了对家的思念,你们更加懂得了爱与给予。经历了雪雨风霜,你们逐渐拥有了足以让人依靠的坚实肩膀,为他人撑伞,为他人掌灯,明媚可爱,赤诚温良。因为这段难忘的时光,你们感受着爱与被爱,繁花中再生繁花,相依相伴,不再孤单。

此时此刻,也许你们正在电脑手机屏幕前,专心地上着网课,会为偶尔的网络延迟卡顿而心烦慌乱,更会想念在学校里上课的美好光景,但是请不要着急,任课老师在陪着你们。

此时此刻,也许你们正在和亲朋好友畅谈,关于报到之后的大学生活的开启,关于新室友新同学的好奇,关于学校食堂的探索,隐隐的焦灼,紧张又期盼。但是请不要着急,我们一直在等着你们。

微光汇聚,星河曜曜。在更好地相见之前,请谨记嘱托:

再一次,保护好自己。口罩,遮不住我们眼中的世界,挡不住我们前进的决心,却是一份可靠的守护。我们无论去哪儿,都不要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勤洗手,勤通风,给自己,也给家人一份温情保障。

再一次,照顾好自己。上课之余,多交流多沟通,调整情绪,放松压力,为以后的道路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做做运动,听听音乐,让自己舒畅清爽,积极向上。

同学们,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不必光芒万丈,不必有什么特殊意义,你们只要做那个小小的你,坚强些,乐观些。无论身在何处,愿你们无怨无悔,热烈灿烂地成长。

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孙苗苗

2022年9月5日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