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58封)共同期待胜利的曙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07:35:36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共同期待胜利的曙光

——给女儿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女儿:

我俩已经分别四天了,每天与你视频看你学习,听你讲日常生活,担心你是否吃得好,家里物资够不够?你最后总要问我,妈妈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你和爸爸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总是不知怎样回答……

前几天,我们一起在家观看电影《中国医生》,我跟你讲这就是三年前妈妈去的城市,是妈妈做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没陪你过生日的原因。你看电影也是泪流满面,你问我可是为什么是这些人呢?为什么是你们呢?亲爱的女儿,当我们选择了医学就注定了要奉献的一生,是我们无可推卸的使命与担当。这身白色铠甲是我们的战衣,无论病魔多么可怕,我们初心如磐,只能前进,因为我们身后都有像你们一样的家人、朋友、病患要守护。

现在妈妈隔离在家,最着急的是想赶紧配合防疫政策,解除隔离,进驻医院帮帮那些在医院上班的同事们。科里现在只有两名医生和三名护士在。何教授和高医生承担了科室所有患者的诊疗工作,还协助大家做消杀。护士里年纪最大的李阿姨,有糖尿病、高血压和肾病,她能休息好么?她的药都够不够?韩阿姨也是甲状腺术后的,一直上夜班没有休息,她的身体能吃得消么?慈阿姨家里的孩子才4岁,她比你更需要妈妈吧,一想到这些我在家就坐卧不安。科里有两名护士已经派出去入户采集核酸,每天四点半上岗工作,没有午休更没有休息日。小秋护士今年才毕业,主动申请外采,每次打电话给她,她都很忙碌,只是说“忙啊,老师,你别担心我,我一定完成任务,挂了啊”让我心头特别酸。98年的人在别人看来还是个孩子,她却早已习惯这样冲锋陷阵的生活了。我们科的丛阿姨,你一定还记得,她是妈妈的好朋友,疫情刚刚开始就主动申请到最严重、离病人最近的六院去工作。她说,没什么好犹豫的,我是党员,我还是有经验,当然应该是我去。她的眼里没有迟疑,没有恐惧,我只看到了“遥知百战胜,定扫鬼方还”的决绝信念。

我记得《听风者》这部电影里,饰演共产党员的周迅在牺牲时有段台词一直让我记忆深刻。“我最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我亲爱的女儿,请原谅妈妈在每一次疫情来袭时都选择了更多人而不是你。无数名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警察以及所有为民服务的从业人员,抛下自己的亲人孩子,他们住在医院,住在社区,住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岗位甚至在马路上睡觉,他们休息的很少,吃不上一口热饭,他们也是父母、子女,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我很荣幸与他们并肩作战,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就是为了更多的家庭早日团聚在一起。

纸短情长,我亲爱的女儿,每一段经历都是你成长路上珍贵的宝石,让我们共同期待胜利的曙光!

爱你的妈妈、附属第一医院综合外科 陈彦竹

2022年9月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