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59封)人间有爱 大连必胜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07:39:41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人间有爱 大连必胜

——致大连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大连:

你在一夜之间,变得如此“安静”。宽阔的街道上没有了车水马龙的喧嚣,熙熙攘攘的市场中没有了人声鼎沸的嘈杂,就连那人潮如流的早晚高峰也突然地静了下来。是的,疫情又来了,这一次在我的家乡,这一次更严重。

是支援,更是守护。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责任在肩,冲锋在前,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坚守初心使命,忠诚捍卫滨城平安。作为外派核酸采集队伍中的一员,这一次,依旧身着白衣,坚定信仰,为守卫你而战。连续几日的全民核酸,任务急,体量大,接到具体的外采任务时已是深夜12点多,便匆匆定好了满满一页凌晨4点多的闹钟,生怕误了工作。“做好防护”是出门前家人对我简短却又最深沉的关切。

有备而来,就要万无一失。为了守护你,我们做了那么多的准备,烂熟于心的操作流程,反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不停地强化感控细节,这一次,请你相信我们。9月3日,按照任务通知,我如约来到了社区,在穿好防护服的一瞬间,就已经开始感觉到了闷热和汗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有效管理下,居民们秩序井然,自觉间隔距离排起了长队,小朋友的一句“谢谢阿姨”暖人心窝;奶奶的一句“这大热天的你们真是辛苦了”说得我鼻头一酸;第一次入户采集密接人群,深感这袭白衣的责任与使命;很多着急上网课的学生和家长,也被列为优先采集对象。这一次,大家都少了一分抱怨,多了几分理解与关心,这一幕幕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间。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人类健康受到威胁时,我们当以专业救苍生,为了这份不变的执着与热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全体大医人心怀“国之大者”,不惧艰险,同心抗疫,迎难而上,勇毅坚定,值此书,向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真诚致敬,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平安凯旋。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亲爱的大连,我们对你的热爱远不止此,愿你早日恢复往常的热闹与繁华,那时一定去东港喂海鸥,去星海漫步,呼吸着你最纯粹的空气,感受着你最迷人的魅力。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大连必胜!

附属第二医院机关后勤 李杨

2022年9月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