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60封)谨行慎独共同成长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07:40:29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谨行慎独共同成长

——致全体在连留学生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同学们:

秋已至,夏未央。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大家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老师们也已整装待发,做好了重返校园的准备。然而,8月末突发的疫情又不得不让整个大连按下了暂停键,一切又重新回到原点。

“老师,我的房租到期了,什么时候可以回学校?”“老师,大连有疫情了,我们可以回学校住吗?外面不安全。”“老师,我的费用交完了,毕业证什么时候可以邮寄?”“老师,大连出现疫情了,我们还能继续实习吗?”“老师,我们的签证材料都准备好了,什么时候可以给我们邮寄202表?”“老师,我需要到中国银行办理业务,什么时候准假?”看着手机上不断跳出的信息,我倍感压力,因为这一次,我无法解决大家的诉求和关切。

“同学们,因为大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连各区实行静态管控,学校实习全封闭管理,各实习医院实习暂停。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核酸检测,做好自我防护。如有任何困难,请和老师联系。待疫情好转,会第一时间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回复消息发出后,我做好了回应同学们各种“为什么…… ”的准备,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大家发来了“好的,老师。”“谢谢老师。”“知道了,老师,祝你疫情期间安全。”大家的回复令我感动,让我欣慰,经过3年的疫情磨练,你们都长大了,成熟了。老师要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最大努力,感谢你们的理解和配合。

从2020年起,大连经历了大大小小数次疫情,但是每一次我们都能化险为夷,顺利渡过难关,我相信这一次也不例外,请大家一定坚定信心。由于本轮疫情病毒传播隐蔽,传染速度极快,是对大连冲击最大,防控难度最高的一次。虽然经过前期迅速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但是风险依然很大,请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目前,同学们散居各地,由于社区管控,人员不能流动。希望大家及时关注线上消息,互相提醒,守望相助,继续传递你们的爱心。

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配合大连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认真开展线上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连疫情防控的早日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接下来的7天里,希望大家在认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积极乐观的心态,用心记录这7天与自己独处的时光。相信用不了太久,我们就又可以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期待那时,你能与我分享你的抗疫时光。

最后,祝大家安全、健康!期待我们再次相逢的时刻!

关心你们的老师:郭艳秋(Kitty)

2022年9月4日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