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61封)我们一起加油助威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07:40:41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我们一起加油助威

——写给儿子的大医“情”书

亲爱的豆豆:

亲爱的儿子,妈妈今晚又不能准时回家陪你学习玩耍了,爸爸也要留在单位,晚上你要听姥姥的话,按时睡觉。

8月26日开始,大连陆续出现了多例新冠肺炎的感染者,妈妈的单位——大医二院第一时间做出了应急响应,加强发热门诊排查、门诊限号、管控、外采、PCR实验室……单位的叔叔阿姨们每个人都上紧了发条,铆足了精神,虽然不是第一次跟疫情打交道了,但是每个人都严阵以待,没有丝毫的轻视。

妈妈也是一样,最近总加班就是想尽快完成手头的工作,以便可以在医院需要支援外采或PCR的时候第一时间顶上去,你可能会怪妈妈,不能早点下班陪你玩,妈妈也很愧疚,看着你每天失落的眼神,妈妈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疫情来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的一份付出,换来的是大连市700多万老百姓的一点踏实和信任,虽然妈妈只是一个普通的病理科医生,但是妈妈也有一份对得起自己职业的担当和勇气。

今天晚上,妈妈又要加班到很晚,因为妈妈科室里又有同事去支援了,有的被派去外采核酸,有的去PCR实验室支援,科室里面剩下的临床工作也很多,妈妈也要尽自己所能,使临床工作顺利完成。这次疫情传播面广,传播速度快,出去支援的叔叔阿姨都很辛苦。为了保证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去PCR实验室的叔叔阿姨都需要统一安排安全住处,不能回家,对每天送来的红管管进行检测,看着日渐增多的感染人数,叔叔阿姨们恨不得能长出三头六臂、24小时不睡觉,再快点、再多点地给出准确的检测结果。你的坤叔叔、婷婷阿姨、倩倩阿姨他们都去支援外采了,就是每天给你做核酸的“大白”,也许明天你做核酸的时候就会碰到他们呢,到时候,要跟叔叔阿姨打个招呼,跟他们说一声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

这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妈妈也做好了随时去支援的准备。面对疫情,我们都要努力。好孩子,如果妈妈去支援回不去家,你在家要听姥姥话,按时吃饭,多帮姥姥做些家务,要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居家、足不出户,按时测核酸。对于疫情不用太担心,相信党和政府,我们的党和政府始终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视为自身的工作追求,吃的、用的、医疗物资都能保证。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再次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

等这次疫情过去,让爸爸带着我们一起去现场给你最喜欢的“大连人队”加油,好吗?我们一起加油助威:“我们大连一起,我们大连一起,我们大连一起去战斗!”

爱你的妈妈、附属第二医院病理及科研中心 冯诗雅

2022年9月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