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2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真“情”】大医“情”书(第63封)为了美好的希冀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06:45:32   本文被阅次数:


【编者按】疫情“大考”,共聚力量;感受暖阳,汇聚成光。连日来,一封封令人动容的“大医‘情’书”饱含关怀、诉说牵挂、鞭策鼓舞!今日起,学校将陆续发布【抗“疫”真“情”】大医“情”书,让我们共同参与和感悟来自大医抗疫的精神力量。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积极投稿。投稿邮箱:dyxcb@dmu.edu.cn

为了美好的希冀

——致丈夫的大医“情”书

吾夫志程:

展信悦!数日未见,不知女儿和你是否一切都好,此时我正坐在从社区返回医院的大巴车上,天光大暗,望着这空旷的街道,孤单的路灯,感触良多。从未想到你作为护士的家属,驻村的干部,也会有抗疫工作这一项,不知你是否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样,仍在岗位上忙碌。车上的同事们都已哈欠连天,但都静默着,想必同我一样,接到深夜的通知便难以入眠,加上一日的采样,已经筋疲力尽……

遥想2020年初做核酸采样时,还需手写登记,地面上贴着明显的间隔一米的点位,指导居民每个人都保持一米间距,长长的队伍,不理解的埋怨,工作人员出不尽的汗水,我已经淡忘了是如何熬过那段星行夜归的艰难时光。再看今朝,有序的队伍在工作人员未到场时就已列好,扫码登记只需一秒,每个人都能正确佩戴口罩,不再有人随地吐痰,也不再有人埋怨这日复一日的核酸,就连两岁的孩童,都学会了如何张大嘴巴,配合核酸采样,这一切让我觉得既欣慰又酸楚,我多么希望我们不曾经历这场“战役”,我多么希望我能和同事一起继续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不必同如今这般四处支援,我多么希望孩子们都能回归校园,不必对着电子设备远程上课,我多么希望大家都能摘下口罩,在马路上相遇时,面露微笑。

这平凡又美好的希冀,我相信我们终将实现。

这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我对党组织、对中华民族的自信,自信源于自觉,这种自觉既呈现了一种忧患意识,也是一种自觉担当的责任意识。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源于忧患的真情,也看到了源于忧患的责任与担当,此时,作为一名护士,我也是这场“战役”的战士,我愿意为了保护国家而冲锋陷阵,也感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让我毫无后顾之忧。

你常说你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去当兵,可我觉得我们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战士的职责了,这场疫情,我们终将胜利,也必然胜利,愿你一切安好,愿山河无恙。

最后与你分享一篇邓中夏前辈的《胜利》,与君共勉:

哪有斩不除的荆棘?

哪有打不死的豺虎?

哪有推不翻的山岳?

你只须奋斗着,

勇猛地奋斗着;

持续着,

永远地持续着。

胜利就是你的了!

胜利就是你的了!

妻:冬雪(附属第一医院金普院区)

2022年初秋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