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2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检验医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稿件来源:检验医学院  发布时间:22-06-09 22:18:52   本文被阅次数:


6月7日上午,检验医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线上直播举行,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苍健主持。检验医学院院长李士军、副院长李发胜、黄晓华及学院教研室、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与2022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又令人难忘的时刻,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典礼开始前,线上播放了毕业纪念视频。在轻快的毕业歌声里,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滴,学院领导、老师纷纷送上寄语视频,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随后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黄晓华和李发胜分别宣读了大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成长思源,毕业思进。毕业生代表洪悦亲回顾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并表达了她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她号召所有毕业生承青年志,继续用自己的奋斗为检验医学院、为学校、为社会和国家添光加彩。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孙晨曦回顾了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表示检验青年既要有仰望星空的勇气,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坚定。祝愿全体毕业生不负初心、笃定前行,同时祝愿学校和学院永铸辉煌。

教师代表刘辉最后为同学们“划重点”,他表示“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勇敢的担当是医务工作者的优秀品质,是医学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条件”。他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做到知行合一,勇于实践,铭记医者初心。

在这“拨穗正冠”“人生加冕”的庄重时刻,李士军勉励同学们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紧抓机遇,奋勇前行,把小我融入大我,建功立业新时代。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能够秉承“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将国家的重任和个人的发展紧密相连,发挥自身优势,担负时代使命,用医者仁心诠释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为中国的医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典礼最后播放了毕业生自制的《一路向北》短片。全体师生在云端完成毕业“全家福”。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待,祝愿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一路向北!

6月7日中午,学院院长李士军、副院长李发胜及学院综合办主任赵岩到中山学院看望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毕业生们。三位领导、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学院领导通过疫情期间检验人做出的特殊贡献说明了检验行业的重要价值和检验人肩负的责任使命,希望全体毕业生不断学习、奋斗,为学院争光添彩。

2022届毕业生感恩母校、感谢师恩,在临别前向学院捐赠“领航舵”,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下午,李士军和李发胜郑重地为在校毕业生拨穗正冠。同学们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两人一组,依次上台受礼。毕业生们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刻意义的毕业典礼,他们十分感动,一定会牢记学院领导、老师的恩情和嘱托,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刻苦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虽然本次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未能全员参与,但是毕业生们依然能够感受到这份特别和温暖的毕业“礼物”,即使离开了校园,大家也会继续关心学校发展,不会忘记师长教诲和母校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征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在最后的告别时刻,伴着母校的祝福和期许,愿毕业生们用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勇敢前行,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