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2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检验医学院举行医学技术专业发展论坛暨首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

稿件来源:检验医学院  发布时间:22-06-09 22:40:04   本文被阅次数:


6月8日下午,检验医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医学技术专业发展论坛暨首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淑娟,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华出席论坛并讲话。检验医学院领导班子、医学技术专业研究生导师、首届硕士毕业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座谈。

检验医学院医学技术专业在研究生专业的设置上一直走在国内高校前列,是全国首批医学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座谈会上检验医学院原院长刘辉教授介绍了医学技术专业开设及发展情况。医学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申请新增,2018年获得批文,2019年第一届学生入学。医学技术专业目前的3个方向中,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方向,均在检验医学院培养。

检验医学院院长李士军对学院积极探索医学技术硕士培养模式,注重技术应用、技能培养,组建高水平导师团队保障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医学技术专业与学院特色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方案。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华对于学院在医学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学院做好后续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

最后,邵淑娟讲话。她从社会需求、就业前景、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医学技术专业特点进行分析,鼓励学院继续努力,抓住“医理结合”高端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机遇,将具有交叉性、综合性的医学技术专业办的有声有色,早日跻身国家一流专业行列。

会上导师、学生分别就该专业的培养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就业深造等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最后,与会领导、导师与学院医学技术专业首届硕士毕业生进行了云端合影留念。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