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本科生李杰成获评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稿件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1-18 11:49:50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附属第二医院2018级本科生李杰成荣获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为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全国共遴选出第十七届“大学生年度人物”2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09名,我省共7名大学生获奖。

希望全校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大医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事迹简介:

9296E

李杰成,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医学“5+3”一体化2018级3班本科生。2016年入学,2018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2020年9月退伍返校,曾获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大连医科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现任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成员、校“榜样力量”标兵宣讲团成员,曾任学生军训团教官等职务。

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李杰成来自广西农村,2016年考入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2018年,他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驻扎在海拔一千多米的无人区——伟德山,每天背着30斤重的装备巡逻20公里以上长达3个多月。其间,经历过洪水导致的道路中断,只能靠“人背肩扛”在窄小的独木桥运送物资;经历过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泥石流频发的山沟维护水源的日子……但再苦再累,他都不忘自己是中国军人,是人民的保卫者。

逆行出征,不辱使命

2020年初,疫情暴发,他坚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信念,第一时间加入山东省抗疫军人志愿者突击队,在抗疫一线坚守的近600小时里,累计排查住户500余户1700余人次、核酸检测3500余人次、心理援助60余人次,日复一日顶着骄阳、冒着雨雪,搬抬物品、整理病区,只为了患者能尽早进入病区接受治疗。他被授予“2020年度优秀抗疫军人志愿者”称号并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遨游学海,全面发展

“护佑生命、健康中国”是他将终其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七年来始终坚持清晨5点起床的习惯,勤学苦读使他返校后综评成绩达95.22分,连续3个学期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及校大学生标兵等荣誉近30项,奖学金累计3万余元。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获“辽宁省第三届全民国防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在2021年度大连军分区岗位练兵创(破)记录比武中荣获“战场急救”全市第二名。为了让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深入人心,他身先士卒,担任校“戎学社”负责人,带领全体退伍学生开展国防教育课堂近50次,听众达2000余人次;作为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进高校巡回宣讲,其事迹刊登于辽宁省征兵工作平台。

以身许国,躬行奉献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是他将坚持一生的承诺。2020年他义无反顾进行遗体捐献登记,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至今献血19次、累计7600ml。自2016年开始,他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经常到贫困山区、小学课堂传授心肺复苏、包扎等急救知识,到敬老院、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时长已超1000小时,被旅顺阳光义工队授予“一星义工”称号。至今累计向各类公益组织捐款近5000元。虽然脱下了橄榄绿,但依旧在新的战线上,开出一抹明亮的志愿红。

审核:包蕾  作者:徐文彬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