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到附属第二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19 17:09:43   本文被阅次数:


1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来到附属第二医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宣讲会,会议由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主持。

赵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和教育、科技、人才、健康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阐释,为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理论指导。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在附属第二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当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共提及“教育”50次、“科技”44次、“人才”36次、“健康”15次、“医疗”11次,这些重要论述与我们息息相关,极大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医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大学和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赵杰强调,附属第二医院继承大学优良传统,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西拓北进”战略为布局引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救治等方面付出巨大努力,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临床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冠军,在学校实现杰青自主培养等工作中作出了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发挥专业优势,彰显责任担当,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守职尽责,充分体现了大学附属医院员工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希望医院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与作用,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找准切入点,做好长远布局规划,夯实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加大临床科研工作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聚焦做强做优学科、专科,适应新时期的公立医院绩效改革,促进中西医传承创新发展,提高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问题解难题,一代接着一代干,大学将全力以赴支持附属第二医院的建设发展。

任萍表示,赵杰校长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通过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遵循和目标任务,对医院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积极构建高水平党建工作体系,不断提高教学、科研、人才、医疗等建设水平,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压实责任,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医护代表、机关后勤员工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审核:刘波  作者:郭茜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