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办欢度春节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21 13:29:09   本文被阅次数:


1月21日,正值大年三十。为了让在校留学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农历新年氛围,体验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公寓19号楼举办了欢度春节主题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校长助理田晓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景伟、党政办公室主任于学林、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梁莅临留学生公寓与留学生一起欢度新春佳节。活动特别邀请了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来到活动现场跟留学生交流非遗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院长兼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卢苇,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院长郭艳秋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伊朗、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在活动中体验中国新春民俗,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

主题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序幕。非遗文化传承人首先向大家展示了精湛的非遗文化技艺。随后,留学生们在非遗文化传承人的引导下,体验了面塑、豆画、剪纸的乐趣,一个个惟妙惟肖的面塑、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豆画、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剪纸,承载着留学生们对兔年新年的美好祝愿。

刘晓东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送上了新春慰问。学校领导询问了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注意出行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大连电视台对于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在采访来自乍得的2018级本科生林雅博时他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五个新年,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次的体验让我对中国春节的印象更为深刻,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来自伊朗的2021级本科生玛雅表示:“受疫情影响,很多留学生已经多年没有回家。非常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让我们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目前,我校共有在籍留学生一千余名,国际教育学院在寒假期间将继续举办新年系列活动,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


审核:苏越  作者:那健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