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校领导带队走访省内卫健系统 访企拓岗促就业

稿件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3-26 11:23:50   本文被阅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号召,充分发挥校级领导带头示范作用,抢抓春季招聘工作关键期,为毕业生搭建尽早就业、顺利就业、留辽就业的平台,学校副校长邵淑娟于3月24日带队走访了辽阳市卫健委,并与卫健委主任徐福瀚等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就业空间、促进人才供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招生与就业处长时建伟及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副校长邵淑娟与辽阳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座谈

走访座谈期间,邵淑娟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已经成为党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既是民生工程的保障,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在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切身体会到高校与用人单位处于人才供需链的两端,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是托起供需链平衡的支点,精准对接人才供需,离不开政府、学校和用人单位三方的共同努力。学校希望与各地卫健委和各医院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专业产业结合优势,推动“政、校、企”三方通力合作,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及人才供需等方面精准对接,共同打造“政、校、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新格局。她代表学校真诚欢迎各家单位来校开展人才招聘,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长效机制,在助力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徐福瀚表示,辽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守护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多层次多样化追求,为健康服务业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辽阳卫生健康事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期,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是保障卫生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真诚希望和大连医科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地方在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改革卫生管理体系和内部运行机制、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等提供优秀的人才技术支撑,深入推进双方产学研结合,实现既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同时也表示,将充分把握好学校开展各类毕业生招聘活动的机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领本地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走访团成员走访各家医院并与在院校友开展座谈

走访团成员还走访了丹东市卫健委、丹东市中心医院、丹东市第一人民医院、抚顺市卫健委、抚顺市中心医院、抚顺市眼病医院,分别围绕拓展合作空间,制定人才政策,完善培养体系,深化体制改革等方面与各单位主要负责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召开了在院校友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往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调研。本次走访活动后,三个省内市级卫健系统将于本月28日“组团式”来校参加辽宁省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暨大连医科大学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会,预计15家医院进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20余个。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在抢抓春季招聘工作关键期,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促就业的又一项具体举措。接下来,学校将以此项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审核:包蕾  作者:姜林林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