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0:47   本文被阅次数:


3月23日下午,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及全国教育系统、大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研室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民主党派代表,支部书记、技师长、护士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尹伟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大医二院建院65周年。医院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党委书记任萍总结回顾了医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深刻剖析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上下同欲,以坚定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坚持思想铸魂,守正创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三是要坚持组织保障,强根固魂,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四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走好发展“先手棋”;五是坚持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六是要坚持抢抓机遇,提质增效扩容,坚定不移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七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各领域安全稳定。

纪委书记勇前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检工作专题报告,总结医院2022年纪检工作,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实“三个万件”治理任务落实,坚决整治腐败问题,着力加强日常监督,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三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强化廉洁建设。

尹伟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抓落实,努力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体现到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担当作为,强化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三是突出行动自觉,知行合一,务求实效抓落实,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他强调,各科室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排查梳理问题、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后,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表示,将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真抓实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院65周年。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