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星光不问赶路人 荣光属于奋斗者——我校首届基础医学本科专业高素质医学人才培养结硕果

稿件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8:24   本文被阅次数:


在2023届考研录取工作中,我校基础医学院2018级首届基础医学专业18名毕业生中17人以优异的成绩先后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录取,升学率达94.4%。

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全体学生

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对接国家加强高素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的需求,新设基础医学本科专业。学校坚持“强基础、重科研、懂临床、知教学”培养目标,组建以博士生导师为主体的教师团队,投入最优资源,入学即实施“一对一”导师制的高标准指导模式。五年砥砺前行,在学校、学院和广大教师的精心培育培养下,18名学生先后获得各类奖学金70余项,参与科研创新项目34项,获科技创新奖项国家级5项、省级5项、校级24项。2018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荣获大连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33人次荣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校大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强基础、重科研、懂临床、知教学,培养高素质基础医学人才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备考关键时期,基础医学院教师团队言传身教、学生干部垂范引领、全体同学协力跟进,组建数个考研小组和考研寝室,在备考的228天,每日坚持5:30晨起学习打卡互动,周末假期风雨无阻、无一例外。“君不负晨,曦成汝志,岁月如歌,不负韶华”,最终17名学生考研平均成绩达351.38分,升学率达94.4%,创学院各专业历史新高

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学生考研升学院校

砥砺奋进新征程,争先实干谱新篇。基础医学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为中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不断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