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办首期组织员讲坛

稿件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31 09:43:42   本文被阅次数:


5月29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举行首期组织员讲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春波对提升学校组织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出要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静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水平 做一名优秀的组织员》为题对组织员作了专题培训。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同志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郑春波从三个方面对提升组织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要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增强“五种能力”,不断在增强思想引领能力、涵养品行能力、学习调研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专业创新能力上下功夫,锤炼过硬本领和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爱岗敬业、担当奉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员队伍重要作用,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静从组织员的由来和制度要求、组织员的职责任务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组织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组织员作了详细讲解和工作培训。她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从锤炼党性修为,提升理论素养,做好党的理论的“宣传员”;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做好党员发展的“守门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指导员”;协助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党建工作的“组织员”;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做好监督检查的“执行员”等方面,对组织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同志围绕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上级有关问题答复等内容对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还针对如何加强学校组织员队伍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座谈。

学校组织员讲坛将分期举办,通过工作培训、政策解读、经验交流、参观践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丰富拓展组织员素质能力提升渠道,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高水平专业化的组织员队伍。

学校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审核:包蕾  作者:组织部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