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3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召开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稿件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9:04   本文被阅次数:


6月1日,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用人单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校内、校外利益相关方的代表3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副校长管又飞主持。

会议论证了临床医学类专业培养方案。主任委员、副校长管又飞指出,专业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和组织教学的基本依据,本次修订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是依据《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 2022版》,对临床医学(类)专业建设进行再梳理、再优化;二是全面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及本科教学工作重要工作目标,为2024年教育部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夯实基础。管又飞强调:临床医学类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强化价值引领。教务处、各附属医院、各教学单位要密切联系,对新的培养方案要充分论证,保证落实落细落地。

教务处处长孔英对临床医学(类)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整体汇报:一是落实“五育”并举,明确德育、美育、劳育等课程整体设置情况;二是按照医学教育标准,梳理了课程模块,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医学人文课程、科学方法与创新创业课程、自然科学、生物与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三是对课程学时、学分调整以及增加临床核心课程学时学分做具体说明;四是规范课程名称,以及调整课程性质、早期接触临床等。会上,孔英还通报了其他教学安排事项。

与会委员以审议材料为基础,结合本科教学的实际情况,围绕临床医学类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的研究讨论,提出了建设性和合理化意见。

最后,管又飞强调:各教学部门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开展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专项督导检查,敦促教学管理部门落实管理责任、提高服务能力,强化二级学院办学主体责任,共同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审核:苏越  作者:常鹤蒙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