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4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研究生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4-04-07 16:27:15   本文被阅次数:


3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在学院406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专题培训。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常海波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

常海波对近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素质。“教育者先受教育”。辅导员要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从大局着眼、从小处着手,不断发现和破解学生工作中的难题。二要精业务。辅导员工作只有钻进去,才能海阔天空、潜力无穷。既要钻出精气神,也要钻成“活字典”,还要钻为“多面手”,积极推进研究生辅导员精品项目,有组织组建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品牌、打造特色,以科研精神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三要优作风。辅导员要坚持在“事上练”和“做中学”,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创造“总与学生在一起”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模式,及时发现问题、主动面对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四要重实效。辅导员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助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师生携手并进共发展为落脚点,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新型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研究生辅导员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研究生院就春季消防安全、反电信诈骗、就业系统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奖助学金评审办法修订等方面展开培训。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把2024年作为研究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年,围绕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系统推进辅导员专题讲座、集体学习、沙龙研讨、案例分析、调研考察等为主要内容的日常培训体系,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为我校培养高层次人才工作增效赋能。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