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4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开展离退休教职工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4-04-12 11:13:22   本文被阅次数:


为帮助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大连医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4年4月1日起,按照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和辽宁省委老干部局工作安排,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上收看了由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士渠同志做的“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专题报告。50余位老干部、老同志通过微信、邮箱、电话等形式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报告会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法律法规、常见多发诈骗案件的诈骗套路和防范方法,详细阐述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相对薄弱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多发于老年人周围的集资类诈骗、医保类诈骗、网络婚恋交友类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等典型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生动而详尽的讲解,指导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增强网络使用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别诈骗和防范诈骗的能力。报告会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为老年人上了一堂非常实用的反网络诈骗课,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各种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尤其是为大家推荐下载的“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进一步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4月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学校党委保卫工作部副部长樊江杰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讲座。7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樊江杰针对老年人特点及普遍需求,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和养老骗局、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老年骗局以及反诈神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樊部长的讲座内容全面、案例生动、贴近生活,及时警示大家有效规避风险,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能力进一步增强。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不仅学到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诈骗的能力。一位退休老领导说:电信诈骗受害者,特别是老年受害者多有网络安全意识淡漠、贪图小便宜、鉴别能力不强、防范知识不够的特点,才会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一系列安全教育非常必要,帮助大家及时补充了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反诈方法,为老年人更加安全、愉快地享受网络智能生活增添了底气。

  作者:王妮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