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2024年基层动态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医学影像学院附一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成功举办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编委会

稿件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4-04-16 13:44:59   本文被阅次数:


4月13日,由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主办,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附一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承办的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编委会在大连召开。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医学影像学系列教材”编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分社社长李国红教授,医学影像学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超教授莅临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医学影像学院附一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医学影像成像理论》主编刘义军教授主持,科学出版社责任编辑和来自全国14个省市30余名专家共同参会。

会议现场

医学影像学院附一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医学影像成像理论》主编刘义军教授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余建明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编写医学影像教材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并指出教材的编写质量直接关系到医学影像技术人才的培养。全体编委应该在编写过程中守正创新、紧跟影像技术发展,努力打造老师好教、学生好学的精品教材。

编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讲话

杨超教授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与成就,并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大力支持教师参与高层次、高质量规划教材编写工作,相信在科学出版社的信任和支持下,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医学影像成像理论》一定会成为紧扣教育需求、紧扣学科发展,紧扣专业特点的高品质教材。

医学影像学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超教授讲话

李国红教授表示,《医学影像成像理论》是“十四五”规划教材“医学影像学系列教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医学影像技术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科学出版社将全力支持本教材出版工作,希望同全体编委协力将此教材打造成高质量精品一流教材。

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分社社长李国红教授讲话

会议期间,余建明教授提到了“精准影像,技术先行”的观点,并强调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材的编写应紧跟影像技术领域的最新理论和实践发展,及时整合新兴技术,比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影像中的运用。李国红教授阐述了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分社制定的《教材编写原则》,分享了最新的医学影像教材编写趋势和优秀案例,并在教材设计方面提供了专业建议。责任编辑王颖解读了《教材的编写要求》,就法律法规、章节层次、参考文献、图表、英文名词及缩写等多方面内容提出建议。

在主编汇报环节,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孙家瑜教授详细介绍了《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纸质教材的编写思路、章节安排和内容选择等方面内容。来自中山大学附属三院的康庄教授重点介绍了《医学影像成像理论》数字教材的编写内容、框架结构,以及数字教材的创新性和优势。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各位编委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交流了教材编写思路并对教材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这些建议涉及教材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创新和数字教材改进等多个方面,为教材的编写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的知识载体,是教与学的基本工具,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此次编写会的召开,不仅标志着“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编写工作的正式启动,更是对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建设发展的有力推动,同时对促进兄弟院校间交流以及持续推进医学影像高等教育改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合影

  作者:王凯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