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4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办首批校园应急急救技能培训

稿件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3-25 14:17:24   本文被阅次数:


为全面增强学校应急急救体系建设水平,全方位普及应急急救知识与技能,提升学生的应急急救意识,学校联合中国教育基金会、大连市红十字会于3月23日-24日开展“校园应急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后勤管理处卫生健康中心主办、学校红十字会和附属一院“传承”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协办,共有100名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应急急救技能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培训教师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小组练习等多种方式,用生动的语言和情景化的教学,向学员们讲授了应急急救理念、心肺复苏、AED使用及创伤现场救护等技能知识。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学员对应急急救技能的学习成果,培训教师按照先理论、后技能考核的方式组织学员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学员态度端正、认真操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合格学员将获得大连市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员”证。

自2023年被认定为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以来,我校校园应急急救体系日趋完善。中国教育基金会提供的五台AED已经安装在教学区和生活区,软件方面由深圳市腾讯计算机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微信小程序“企鹅急救助手”紧急呼叫校医院和周边志愿者,为全校师生提供急救救援。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及技能,更助推了学校应急急救体系建设发展,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卫生和教育力量。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