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4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2024年家访工作交流会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3:05   本文被阅次数:


3月25日,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2024年家访工作交流会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邵淑娟,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对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进行了总结。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超、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尹剑、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伟、检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苍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悦分别从工作部署、疑难聚焦、精准帮扶、就业促进、访后跟进等方面汇报所在单位的家访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度辽宁省家访工作先进个人朱帅,2023年度大连医科大学家访先进个人代表孙俊甜、尼格尔分别结合家访经历、家长反馈、收获成长、家访成效等方面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会议宣读了2023年度大连医科大学家访先进个人名单,邵淑娟为获奖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凤宏就《党委学生工作部2024年工作要点》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邵淑娟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本次家访工作成效,并对持续深化家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家校联合中突出“实”字,加强顶层设计,精细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切勿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构建“家-校-生”联动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要在家校联合中突出“细”字,精准聚焦发力,坚持细致工作,针对不同学生群体,要详细制定家访计划、明确家访内容、丰富家访形式、形成工作闭环;三是要在家校联合中突出“常”字,健全家访常态、长效化制度,基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凝聚育人力量,立足“大思政”,打出“组合拳”,并积极选树优秀典型,做好先进经验的总结和推广。

邵淑娟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

会上,邵淑娟还对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就业引领以及春季招聘会相关事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霍小舟结合国家公派访学研修的收获感想,为全体辅导员讲授2024年学工讲坛第一讲。

审核:苏越  作者:徐文彬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