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4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召开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研究生教材建设暨教学研讨会议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4-04-12 15:30:33   本文被阅次数:


4月11日,我校召开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研究生教材建设暨教学研讨会议。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李国红,我校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中,夏云龙代表学校对李国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建校以来,大连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在科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我校9位教授遴选为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研究生层次)第一主编,居全省医学院校首位。下一步我校将在科学出版社的指导下,坚持国家级优秀教材标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完成教材编写工作,不断推进高质量教材建设,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为打赢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我校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讲话

李国红首先对大连医科大学教材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分享了“新时代医学出版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实施与思考”的专项报告。他从学术著作的选题、出版基金的分类与申请、“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教材与本科教材的区别、新时代课程和教材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和主要抓手、医学教材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以及示范性新形态教材体系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多维度的分析和论述,并对我校教师教材编写和教师教学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分社社长李国红讲话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教材编写、工作经验与科学出版社专家进行详细交流、讨论,通过与出版社专家全面深入地交流,启发大家对医学发展和教学研究的新思考,开拓研究生教材编写和学术进步的新思路。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晶,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医学影像学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超,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寿宇,基础医学院生理教研室主任李韶,附属第一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杜建玲,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闫金松,科学出版社编辑王颖及各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审核: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