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4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参观活动

稿件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4-04-14 17:42:28   本文被阅次数:


4月12日上午,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近550名师生怀揣对医学高等学府的深切向往走进我校,开展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学校通过“红色大医”“人文大医”“魅力大医”“实践大医”四个篇章进行展示,激发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大学的环境设施和文化氛围,深化他们对医学领域的认知与兴趣,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红色大医——是思想砥砺,是精神传承。

穿行在校史馆和图书馆,同学们被大医由党而建、为国而生、向民而行的红色文化核心内涵感染,从追忆历史中了解大连医科大学自创立之初至今日的辉煌成就,悉数历代大医人始终恪守初心,致力于推动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无疑为在场的每位年轻学子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驻足于校史馆,感悟历史的厚重;在图书馆挥毫泼墨、弹奏钢琴,与先贤对话,厚植未来为人类健康献身医疗卫生事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

人文大医——是敬畏生命,是承担责任。

踏足导盲犬基地,同学们不仅聆听了有关导盲犬及盲人社群文化,还通过戴上眼罩手持盲杖,亲身体验“盲人”的生活境遇,完成一次深入人性、情感与社会责任领域的深思之旅。在这里,感受着大医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和对生命至高无上的敬意与尊重。此举旨在引导中学生更加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珍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刻理解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职责与崇高使命。

魅力大医——是美之所在,是广阔胸怀。

行至平潮滩,同学们在这里合影、呐喊、与大海互动,感受大连医科大学独有的优美环境和文化氛围,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平潮滩以其独特的美景与宁静的氛围,为中学生们提供近距离感受大自然魅力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在此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从而更好地感悟大医海一般的胸怀与未来。

实践大医——是动手实践,是兴趣激发。

驻足在实践教学中心临床技能广场,学生被眼前逼真的医疗环境和精致的人体模型所震撼,深刻感受到大医学子在实践操作中所展现出的精湛技艺和卓越成就。与此同时,中心的专业老师和志愿者们还细致入微地传授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技巧,让同学们亲身操作体验,进一步感受实践教学的独特魅力,对医学实践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为其今后的学习和生涯规划有了更深远的思考。

此次研学活动由招生与就业处牵头,会同工会、团委精心策划与组织,在宣传部、教务处(临床技能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实验动物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得到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的学校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肯定,在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发来感谢信,表达对大连医科大学为此次研学活动辛苦付出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诚挚感谢。同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校师生以及关注大医发展的网友朋友们也纷纷在视频号的页面留言,对本次研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经过学校多部门协同配合,本次大规模的研学活动圆满落幕。此次大学与中学的协同育人活动,是推动生涯教育早启动、多维度、重实践的有力举措,不仅极大地激发中学生对医学领域的浓厚兴趣,深化他们对医学知识的认知和理解,还有效促进医学教育与基础教育的紧密结合,拓宽中学生的知识视野,也为他们未来的医学职业生涯发展播撒更有情怀和更有力量的“种子”,为培养具备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医学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苏越  作者:吴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