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4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5 16:15:49   本文被阅次数: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507会议室开展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刘晓东主持学习会并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参加学习会的同志围绕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个人自学;纪委书记朱海锋从主导《条例》修订的几个关键基础、新《条例》的几处重要规定和特点、注意《条例》中的“法言法语”等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领学阐释。

纪委书记朱海锋对《条例》进行领学阐释

刘晓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目的在一个“严”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要的就是严明纪律。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党委书记刘晓东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刘晓东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深学细研践悟,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在一个“学”字。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静下心来上好“自学课”,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学习“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要融会贯通上好“研学课”,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采取领学研读、研讨交流等方式,紧密围绕“六项纪律”开展专题研讨,讲认识感悟、讲收获体会、讲工作打算,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入行。要精心准备上好“讲学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为党员讲授1次纪律党课,讲清楚《条例》学习体会和感悟,讲明白运用《条例》的工作打算。要联系实际上好“践学课”,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利用好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基地,有计划地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实地践学。

刘晓东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关键在一个“实”字。责任要压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所辖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工作调度,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注重分层分类、精准施教,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实地践学、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进行,参加人员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表率要做实,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带头示范引领,开展个人自学,深入研讨交流,检视整改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在先、作表率;关键岗位干部要重点强化遵守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基层干部要重点搞清楚纪律规矩是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结合要扎实,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结合,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工作要务实,坚持出实招、求实效,从一开始就要把力戒形式主义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不得增加基层负担,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确保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刘晓东结合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对学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要求。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师生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和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实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领导,党委、纪委部门负责同志,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审核:苏越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2024年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